一只老橘猫

不定期摸鱼~(大学真的累死人啊)

短篇,师生向(虚构?)

总是有那么一个人,让你时不时地想起他。
该怎么形容他呢?这个问题我也是思量许久,这么说吧,他是唯一一个,让我觉得"帅"这个字不仅仅用颜值来体现的,而是一种由内而外的人格魅力;带来一种不可逾越感以及一种安全感。我既惧他,却又对他有一种崇拜感进而有些想接近他。可惜,在那个环境,在那个年纪,我是一个极少有细腻感情的人,直到离开他之后,那几个月,我梦里都是他,无数次了,我对他说:"我可以,抱抱你吗?",终于,终于有一次,我在梦中抱住了他,梦里他的肩膀宽厚而温暖,我曾希望时间就此停止,就算让我永堕梦境的深渊。那也是我最后一次梦见他。梦里的我,可能预感到了这是最后一次,短暂的相拥之后我们的距离莫名边远,直到他消失于无声,我的眼泪在梦里止不住地流。
最近我又想起你了,两年不见,君可安好?犹忆那晚,在我情绪极其低迷,已经听不进去任何话的那晚,你临走时对我说,z,别使蛮力。当时一听到这话我内心更加恼怒,以为你是在贬低我的智商。可是现在想来,你说的没错,对不起,这是我的缺陷,我永远不能快速找到捷径,只会在跌倒无数次后找到正确的路。每每想到这里,我都十分难过,因为我们,不可能再见了,我有这样的预感。去年,我犹豫再三,鼓起勇气打了你的电话,通的那一刻,你的声音依旧那么好听,我仿佛回到了记忆中那个地方,那个晚上,以及你的歌声。结局显而易见,羞涩的我没什么话说,尴尬的脸都红了,这时你不着痕迹地帮我结束了我们的电话。可能这就像我最后那个梦,我们终于拥抱了,代价却是,我在以后的每一个夜晚都无法梦见你,更别提你温暖的怀抱了。所以那通电话之后,我们并无联系,直到过年才从别的渠道得知你问候了我。
结束就结束吧,缘分不由任何人掌控,或许从一开始,我就应该明白"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"这样的道理。不过未来,谁说的准呢,如果足够幸运,生命轨迹可以重叠,那我在未来,一定要与你相拥,哪怕我们都不是原来的样子,哪怕这拥抱短暂而唯一。

评论

热度(13)